Friday, November 20, 2009

Sarkozy apologised to Ireland football team

薩爾科齊向愛爾蘭足球隊道歉


(星島)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15:33

在法國 以一場有爭議的勝利淘汰愛爾蘭 隊晉級南非世界盃 後,愛爾蘭足協已向國際足聯提出抗議要求重賽。對此,法國總統薩爾科齊 19日向愛爾蘭隊表示道歉,但並不支持重賽。

在19日於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 峰會上,愛爾蘭總理考恩向薩爾科齊提出了重賽要求。在18日晚舉行的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附加賽第二回合較量中,亨利 在加時賽中手觸球後助攻隊友入致勝一球,法國隊才以2:1的總比分,淘汰愛爾蘭隊晉級南非世界盃決賽圈,這也引發了愛爾蘭人的不滿。

對此,薩爾科齊稱自己對愛爾蘭隊的處境很同情,但不支持對方提出的重賽要求。他說,已經向考恩表達了歉意。但請不要讓他來代替裁判、法國足協或者歐足聯來講話。

考恩之前表示,支持愛爾蘭足協向國際足聯提出的重賽要求,他說,薩爾科齊可以理解愛爾蘭人民的失望之情,尤其是在愛爾蘭隊發揮得非常出色的前提下。他認為公平競賽應該是足球比賽的根本。

愛爾蘭媒體也在球隊失利後進行了跟蹤報道,球隊遭遇不公待遇導致失利佔據了各大新聞的頭條,甚至成為愛爾蘭政壇討論的一個話題。

愛爾蘭足協在向國際足聯的申請中特別指出,重賽並非沒有先例。2005年,國際足聯就曾宣布由於裁判的技術性錯誤,烏茲別克隊與巴林隊的2006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附加賽首回合比賽結果取消,雙方進行重賽。

國際足聯官員目前表示,任何重賽的申請都必須先得到雙方足協的同意,之後國際足聯才會討論這一上訴要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